S小太阳

老福特没动静的时候,一般在更微博

青大网课风云

孩子不爱看网课总不好?

多半是装的,打一顿就好了。

 

 

 

01

叮铃铃……

 

闹钟已经不知道第几次响起了,施展痛苦的把头埋进被子里,用手捂住耳朵,可胡春杨不给他机会,一下把被子掀开,大喊:“起床了————”

 

“不要……不要嘛胡春杨……让我再睡会儿……” 施展拼命拽着被子一角不肯松手。

 

“你又想逃网课被抓吗?不签到了吗?”

 

施展突然弹起来:“好的我起。”

 

鬼知道他们大学为什么这么变态,不仅课程多而且老师还喜欢直播,并且让同学们也打开摄像头。

 

简直把自己的隐私暴露在大众面前一清二楚。

 

距离上课还有几分钟,但是班级课堂直播已经可以进去了,里面听到了李汶翰和管栎声音。

 

可施展依旧不慌不忙,继续淡定洗漱。

 

胡春杨看着在镜子前细心护肤的施展,撇了撇嘴:“你在干什么啊施展?是你开直播讲课还是老师啊?老师大概都没你精致吧……快点,又该迟到了。”

 

“你不懂,我们既然要上课就得尊重课堂,充满仪式感,等等让我喷点香水”

 

“……” 胡式无语:“香水能透过网线扩散吗?”

 

等再赶到时,施展光荣的迟到一小时,直播课已经结束了,还好胡春杨帮他签了到顺便拿照片放在摄像头上糊弄过去了。

 

然后进入了课后作业时间。

 

一进群消息页面,就看到老师在急切的呼唤:“下面这道题,抽两个同学回答一下,施展胡春杨你俩来。”

 

无人应答,一片寂静。

 

“施展胡春杨你俩又逃课了是吗?!”

“小情侣谈恋爱也不要这样吧!秀到老师面前!”

“年轻人能不能有点节制,大早上的都起不来!”

“好啊,你俩还不回答是吗?”

 

——施展胡春杨已被踢出群聊——

 

屏幕外,施展和胡春杨盯着群内对话框里面的“全员禁言中”久久不能出声。

 

 

02

夏瀚宇这边也好不了多少,他昨天和施展胡春杨他们连麦打游戏,今早起床也是十分不易,虽然他是后两节课十点开始。

 

连淮伟强行把夏瀚宇从被窝里拖出来,按在了座椅上,把刚冲好的咖啡推到他面前:“老夏,你行不行啊!一天天的,和我在一起还没打游戏上心……”

 

夏瀚宇撒娇的把头埋在连淮伟肩上,使劲摩擦:“哎呀老婆,不要再说我了嘛,昨天比赛很重要,我错了好不好……”

 

“连淮伟!你把你头上那个长毛泰迪拿下去!一晃一晃的,这是上课呢!带着狗来也太不尊重课堂了!” 老师的声音惊如天雷,一下劈在正在撒娇的夏瀚宇身上。

 

他赶紧抬头看向屏幕。

 

老师再次吓了一跳,委婉的说:“哎哟不好意思,连同学,你知道那个……国家现在不让养野味儿吃野味儿,不过你要是一直家养到现在的话,也就不算野味儿了吧……”

 

夏瀚宇忍着额角的青筋跳动,把头发撩起来,挤出一个微笑:“老师,我是小夏。”

 

“哦,原来是夏瀚宇啊,怎么过了一个假期变了这么多啊!老师一时间没认出来,你可不要介意啊!”

 

夏瀚宇点了点头,坐回自己的位置。

 

谁知道又没过了多久,老师再次点名夏瀚宇:“夏瀚宇!不许上课睡觉!”

 

“老师……我只是头发有点长盖眼了,我听着呢” 夏瀚宇无奈的再次把头发撩起来。

 

连淮伟看到了,索性帮他扎了个苹果头,在耳边小声吐槽:“你看看,我说帮你剪头发你非不让的。”

 

“禁止谈恋爱!怎么刚下课一对儿小情侣,你俩又上线了!” 老师内心受到了一万点暴击。

 

很快新的群公告弹了出来——“班规新增:课堂禁止谈恋爱!”

 

毕竟屏幕外哪个单身狗能受得了这个呢?

 

 

03

可是老师话音还未落,就看到李振宁的镜头画面突然换了,发现他正躺在床上打游戏。

 

何昶希在旁边得意一笑,谁叫李振宁这个家伙打游戏不带他,不带就不带,还找理由说他打的菜带不动,于是就让何昶希拿照片放在镜头前糊弄老师。

 

何昶希怎么能甘愿做苦力,任由李振宁支使。趁李振宁打的专注,他偷偷把照片撤了,在床上趴着打游戏的李振宁一下子暴露在老师的视野。

 

“李振宁!” 何昶希歪着头不怀好意的喊他的名字。

 

李振宁正在最后团战推水晶,果然不耐烦的咕哝一句:“干嘛呀紧要关头推它推它……”

 

“不干嘛,老师叫你呢” 何昶希平淡的口吻说。

 

“哦,老师叫我……老师叫我?!” 李振宁惊恐的抬头,发现屏幕里的老师瞪着眼睛看着他。

 

“Victory!”

 

游戏界面的胜利和老师喊李振宁的名字同时响起。

 

李振宁已经完全不在意游戏战局了,胜利的喜悦被老师突如其来的“问候”彻底浇灭。

 

课程结束后,李振宁光荣被罚,写一篇关于不好好上课的检讨书,不低于五千字。

 

李振宁心不在焉的咬着笔头,看向何昶希厉声道:“何伟,你干嘛坑我!五千字呢!你得帮我写一半!”

 

何昶希瞟了李振宁空白的纸一眼,轻蔑的说:“让你说我菜,带不动我,现在轮到你了吧?”

 

“可你就是菜,即使我写检查也改变不了的事实”

 

“带不动我,是你技术不行好不好?!” 何昶希赌气辩解。

 

“什么?我技术不行?” 李振宁放下笔,走到何昶希身后抱住他,在他耳边轻声呢喃:“说谁技术不行呢?有这么说你老攻的吗?我行不行,你晚上不是知道的嘛,老婆”

 

何昶希一下噎住了,涨红了脸,没等他开口说话,就感觉眼前一片眩晕,自己被扔到了床上。

 

“干什么!李振宁你疯了下午还有课呢————”

 

 

04

李汶翰和黄嘉新早上也有课,但他起的比较早,黄嘉新非说他这是年纪大了觉少。

 

李汶翰的脸一下黑成了李振宁,懂什么,我这是因为多年当队长养成的习惯!

 

所以早起的时候,李汶翰故意不叫黄嘉新,让他尝尝社会主义网课毒打。

 

他起来后在网上签到后,就拿着手机和管栎开始连麦聊天。

 

“管栎啊,我最近好像休息不好还是怎么了……拉不出屎压力好大” 李汶翰蹙着眉,日常向小姐妹抱怨。

 

管栎似乎在洗漱,牙刷在口腔内进出,说话都有些含糊不清:“老李头啊……我嗦泥……”

 

“你怎么还没刷牙呢?” 李汶翰嫌弃的说:“不是马上要上课了吗?你赶紧把沫吐出来吧!”

 

大概停了一分钟,水流声哗哗的,管栎咳嗽两声继续说:“我刷完了。我刚是想说,你最近肯定没有X(哔——)生活吧!你要是有,肯定不会便秘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 李汶翰突然语塞:“小管同学,看来你经验很丰富。”

 

“那是,这样吧你要是实在严重了,回头让黄嘉新帮你灌灌肠,就好了。” 管栎漫不经心的讲。

 

“大大大哥……” 胡春杨的声音突然响起来,他有些结巴:“你俩那个……不是在私聊,你俩麦没关课堂听的一清二楚。”

 

“对啊,现在全班大概除了老师九十多个人都知道李汶翰拉不出屎了” 施展大喇叭的声音也参与进来,虽然口里好像还有牙膏沫,也不影响他说话:“并且,你还没有X(哔——)生活!”

 

好家伙,经过施展一宣传,全部人又听了一遍。

 

李汶翰涨红了脸说不出话来,这时黄嘉新被动静弄醒了,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迷茫的看向生气的李汶翰。

 

没等开口,李汶翰一枕头打过来,黄嘉新还在懵,李汶翰开口说:“天天睡在旁边也没个卵用,还不如抱我家狗睡呢!”

 

 

05

下午时候,陈宥维起来准备备课。

 

虽然他也才大四,但是已经被研究生导师看重推荐了,今天老师有事,就让他替着上课。

 

这下可好,陈涛和陈宥维得愣生生在两个房间,一个听课一个上课,这样才不能受打扰。

 

上课开始,陈宥维先进行网络直播点名,确保大家都在课堂,他可知道这些人耍滑头的样子,毕竟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,所以未免严格些。

 

“姚弛” “到!”

“谷蓝帝” “到!”

“施展” “到!”

“胡春杨” “到!”

……

“陈涛”

 

无人回应。

 

陈宥维又喊了一遍:“陈涛!”

 

“咋了?” 陈涛推门而入,走到陈宥维身后,随意的摸了摸陈宥维的头发,很是亲昵。

 

直播间一下炸了。

 

姚弛八卦的问:“什么情况?陈涛和老师什么关系?”

谷蓝帝温柔的纠正:“其实他是我们学长了,也没有很大。”

姚弛继续问:“管他是谁呢!你说陈涛为什么和陈老师住在一起?”

施展恍然大悟:“我知道了!他俩一定是……兄弟!你看姓都一样!”

胡春杨:“……陈涛有兄弟我们怎么没听说过”

施展若有所思:“可能……远房的?然后来家里做客没想到疫情扩散回不去了”

胡春杨:“……”

 

画面外的陈宥维赶紧把陈涛赶出去,没想到起来没站稳俩人一起跌在床上。

 

陈宥维额间冒汗,叹了口气:“彻底说不清了……我点你名字而已,你干嘛跑过来?”

 

“我我我我……房间不隔音以为你叫我过来秀恩爱呢……”

 

“如你所愿,已经秀了”

 

陈宥维轻声又有些无奈般在陈涛耳边撒娇。

 

评论(54)

热度(57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